塔菲taffy

炫梓党

【voxz4.4-4.7寒食三日企划文手接龙】名为Dater(1)

校园向世界线

vox×肖战


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校园中的爱恋数不胜数,年轻的男男女女热衷于此而疏于学习,这种事情并不少见。

        vox是来人间见习的恶魔,在之前的生活里,父亲教导他不要像那些恶魔一样,老是为情爱之事纠缠,vox自然也不再理会这些,毕竟他不对这些感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遵循着课表内容进行着英语课,vox从不听这些。这是他的母语,如果不会说英语,在地狱的生活寸步难行。

        vox心不在焉的转着笔,黑色的笔身绕过修长的食指。当英语老师讲到“Date”这个单词时,vox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Date有两个意思,作名词时是日期,作动词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台下的学生早已叽叽喳喳,谈了恋爱的已经开始偷笑了,没经历过的看着书上写的也悄悄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吵了,你们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吗,一天天的不务正业,这个词另一个意思就是约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vox微微低头,原来是这个意思吗,好像从来没有人和自己说过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人类的时间对长命的恶魔来说太快了,时间观念不同,交流自然就少了,vox在同学间的关系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活总是需要变数,新同学来了学校,他被安排在了vox旁边,他说他叫肖战,是这个外国语学校的正统华  人。vox不以为意,想和他搭话的都是为他的外表,但是性格使然,vox不爱与人交流,所以他听了肖战的自我介绍后,又低下头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 便签本上第一行印着“Date”第二行印着则是“Name”,再往下则是可以在上课时解闷或是记上认真的笔记的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已经无数次向他搭话了,他只是点头或者摇头,日子多了也就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还是向他搭话,就像正常的朋友交流,不过正常的只有他,vox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 vox看着和班里同学已经能融洽的交流的肖战,又低下头去写字,少他一个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战战你人真好,不要和你同桌那个……vox聊天了,他不会理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我觉得他人不错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天天都和他说话吗,他有回过你吗,你有听过他的声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vox没来由的烦躁,走到人群旁边,人群自然的散开了,留肖战站在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vox走了一圈回来了,坐回位置,肖战脸色有点变化,vox知道,他在怀疑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vox开口了:“你如果听了他们的话,我不介意你从我身边搬走,刚好那里还空了一个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声音真是……沉稳而优雅,我从来没这样形容过别人的声音。哦不是不是,我没有听他们的话,我只是觉得你很特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vox略有点惊讶,第一次有人愿意一直坐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vox偶尔会回应肖战的一些话,肖战也热衷于和他搭话,vox感受到了老师说绝不能有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悸动。

        vox不自觉的在本子的Date后面加上r,再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在Name后写上那个令他魂牵梦绕的名字,

  肖战。

        按捺住自己狂跳的心,把纸撕下来揉成一团,扔进后排靠窗的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疑惑的颜色投过来,也只是淡淡的装作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那团纸上的心意与这份暗中的爱慕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

下一棒@沉淀中专生 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